家裡有螯蝦,一直擱在冷凍庫沒時間烹調。

眼看著年假在即,將會有一段時間不在家,於是趁著今天的空檔,換種口味試試!

 ❤️Sunny's Kitchen -奶油起士焗螯蝦

奶油起士焗螯蝦材料《二人份》

1. 螯蝦兩隻 

2.蒜頭八顆

3.批蕯用起士絲100克(可根據個人口味減少或增加)

4.奶油15克(可根據個人口味減少或增加,也可用橄欖油代替)

5.鹽適量

6.白酒少許

《作法》

1. 燒一鍋開水,然後將洗淨後的螯蝦放入燙約2-3分鐘(實際情況要視螯蝦大小決定),撈起瀝乾備用

2.將大蒜洗淨切成末,然後加入已經將奶油融化的熱鍋中炒香(這時要把火關到最小,避免蒜末因高溫而燒焦),並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3.將瀝乾後的螯蝦放入奶油與蒜末的鍋中,將其與香蒜奶油拌炒均勻,並加入少許白酒以添香氣。(若想另外添加各式香料,可在此時加入)

4.將已均勻沾上香蒜奶油的螯蝦放入烤盤,然後撒上起士絲,放入已預熱至攝氏200度的烤箱中,等起士絲融化上色後即可取出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