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采多姿的人生固然豐富緊湊,但繁華落盡之後的樸實,更是自在幸福人生所必需。而食物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馬鈴薯燉肉,就是嚐遍各國美食與山珍海味之後的鉛華洗淨,簡單篤實真誠,一如素潔靜好的日常!

《材料》二人份

1.梅花肉片一盒(牛或豬皆可),洗淨瀝乾備用

2.馬鈴薯兩顆,洗淨削皮切滾刀塊備用(不要切太小,以免馬鈴薯在燉煮過程裡粉化了)

3.小地瓜2顆,洗淨削皮切滾刀備用(比馬鈴薯塊小些,但一樣不要切太小)

4.胡蘿蔔半根,洗淨削皮切滾刀備用(可切小塊些)

5.荷蘭豆12根,去絲洗淨燙熟瀝乾備用

6.洋蔥半顆,洗淨切絲瀝乾備用

7.鴻禧菇一包去蒂洗淨瀝乾備用

8.日式高湯約500ml(以蓋過食材為原則)

9.綜合調味料:清酒4大匙、味醂2大匙、醬油4大匙、糖½大匙

《做法》

1.將洋蔥絲、馬鈴薯與胡蘿蔔放入鍋中拌炒至洋蔥成透明狀

2.倒入日式高湯(要蓋過食材)及綜合調味料,並將地瓜塊放入鍋中,蓋上鍋蓋以中火燒至微滾

3.打開鍋蓋,將肉片一片一片攤開涮入鍋中(火不要太大以免肉縮黏在一起),並以勺子將浮渣撈乾淨

4.待浮渣撈乾淨之後,再次蓋上鍋蓋以中小火將材料煮至所個人所喜歡的口感。

5.打開鍋蓋以中火繼續燉煮,讓湯汁收至個人喜愛的濃稠度即可熄火

6.熄火後再將鍋蓋蓋上,並靜置一個小時,以讓食材入味(這個動作可省略,但是這樣做會更加美味喔)

7.再次開火將其煮至小滾即可熄火

7.將已經燙熟的荷蘭豆點綴其上即可上桌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