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充分利用了之前ㄧ口氣做起來的肉醬,所以今天嘗試了蛋包飯佐義式肉醬,只要一點小小的變化就有完全不同的感受,好玩!

  

《材料》

  1. 有機燉蕃茄一罐(也可全用新鮮番茄自己熬製)
  2. 洋蔥、大蒜適量,洗淨瀝乾切片備用
  3. 胡蘿蔔一根、西洋芹兩根洗淨瀝乾,胡蘿蔔切末、西洋芹切薄片備用
  4. 豬絞肉(細)適量,用牛絞肉也可以,個人偏愛絞細一點
  5. 月桂葉三片、義式綜合香料適量、海鹽少許、黑胡椒少許、橄欖油適量
  6. 開水適量
  7. 雞蛋2-3顆  、白飯適量《作法》

    1.起油鍋加入適量的橄欖油,然後將胡蘿蔔末與西洋芹片用油炒軟炒香,盛起備用

    2.同一個鍋子再加入少許橄欖油,將洋蔥炒至變透明即可將蒜片放入一同拌炒,炒至聞到香味即可將有機燉蕃茄倒入鍋中一同熬煮

    3.待蕃茄與大蒜洋蔥煮滾後,倒入已經炒軟炒香的胡蘿蔔與西洋芹片並加入適量的義式香料、黑胡椒和鹽繼續熬煮,一邊熬煮一邊攪拌,並依據個人口味適當倒入開水(陽光小姐用的有機燉蕃茄有點鹹,所以有加水做口味的調整),直至所有食材煮出香味並充分混合在一起即可熄火放涼                                         4.取另一鍋,加入少許橄欖油(只要一點點就夠了),將細絞肉放入鍋中。以煎肉餅的方式先將兩面上色,然後再用鍋鏟將絞肉弄碎,起鍋前加入少許的鹽和黑胡椒              5.將已經放涼的蕃茄醬汁(連同胡蘿蔔、西洋芹、洋蔥、大蒜等一起)倒入調理器或果汁機中,以慢速將湯汁打成粗泥(不要打成果汁喔)

    6.將已經打好的蕃茄醬汁再次倒入鍋中,然後將以炒散的絞肉(連同煎炒時產生的肉汁)倒入打成粗泥的番茄醬汁中一同熬煮至入味即可熄火完成。

    7.將雞蛋打散,倒入已預熱的平底鍋中,然後用竹筷子芸畫圓圈方式迅速將蛋攪散,趁蛋還未熟透時(即朝上的那一面還有未凝固蛋液時),用筷子將蛋慢慢往邊靠,整理成橄欖球形狀,然後即可熄火。

    8.起油鍋,先將洋蔥丁炒香再加入白飯、鹽與胡椒拌炒,炒好後將飯盛起,整形成橄欖球形狀。

    9.接下來剛剛將整理成橄欖球狀的蛋包放在已經整形成橄欖球狀的炒飯上(蛋包可以用鋒利的刀子從中間畫出刀口,讓蛋汁慢慢下流)然後淋上義式蕃茄肉醬,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