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好事多看到一種新出現的蔬菜「抱子甘藍」。雖然這味在西方的各類美食節目是常客,但陽光小姐卻是頭一回在台灣的賣場看到。

可烤、可煎炒、可清燙,抱子甘藍不但賣相可愛,連烹調方式都十分隨和,真是深得我心!

陽光小姐覺得抱子甘藍很百搭,之前作烤小羔羊排時將它作成半煎半烤的,很搭;後來作美式烤肉醬豬肋排時,將它用豬肉高湯燙熟,再加上海鹽、黑胡椒、橄欖油,也很搭!

我想,春季蔬菜的百搭女王非「抱子甘藍」莫屬了!

《材料》

  1. 抱子甘藍1/3包
  2. 胡蘿蔔半條
  3. 豬肉高湯適量(雞肉高湯或牛肉高湯也行)
  4. 特級初榨橄欖油適量
  5. 海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1. 將抱子甘藍蒂頭切除洗淨瀝乾後備用
  2. 胡蘿蔔削皮洗淨之後以壓花器壓成所需要的形狀,然後切成適當的厚度備用(因為要用高湯煮,所以故意切的厚些,以吸收湯汁)
  3. 將高湯燒滾後,加入海鹽適當調味,然後放入胡蘿蔔後轉小火,待再度沸騰之後,熄火加蓋再悶15~20分鐘
  4. 再度開火將胡蘿蔔與高湯一同燒開,然後將報紙感染放入鍋中,等到再一次燒滾之後即可
  5. 將抱子甘藍與胡蘿蔔夾出瀝乾後放入大碗中
  6. 將適量的橄欖油與黑胡椒加入大碗裡,然後用刀叉將蔬菜與橄欖油、黑胡椒、海鹽(可以個人喜好調整份量)拌勻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