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桃園的新光三越開了一間人氣鬆餅店「屋莎」,這家由知名女裝服飾品牌「銀穗」小老闆創立的鬆餅店主打的自家無敵鬆軟綿密的香醇鬆餅!

本想趁著假期前夕以此名店鬆餅為今日晚餐以茲慶祝,奈何店家不給電話訂位,而俟傍晚陽光小姐跑到現場排隊時,才得知前面已有將近20組客人在候位!我的老天鵝啊,20組!20組!20組!

於是乎,收拾起悲傷的心,只好立馬回家(以免得付停車費)!大家不知道是不是如此?一旦被激起了某種欲望,即使再怎麼困難重重也想達成目標!

而陽光小姐的鬆餅魂已然被激起,所以,今兒個無論如何是一定要吃到鬆餅才行的!還好貪吃愛玩平日就愛手作的陽光小姐訓練有素,在強大的心念下,居然在30分鐘內愉快完成!

正所謂「沒魚蝦也好」,就是只想吃鬆餅的今天,終究也如願以償了!❤️

《材料》鮮奶鮪魚番茄鬆餅2人份

  1. 蛋白2個
  2. 糖粉25克
  3. 蛋黃1顆
  4. 低筋麵粉50克
  5. 無鋁泡打粉6克
  6. 鮮奶25克
  7. 融化奶油少許
  8. 天然香草精適量(也可用新鮮香草莢)
  9. 油漬鮪魚罐頭1罐
  10. 牛蕃茄1~2顆
  11. 橄欖油、紅酒醋、海鹽、黑胡椒、白胡椒與橄欖適量
  12. 楓糖適量

《作法》

  1. 將鮪魚罐頭裡的油倒出並瀝乾(以避免殘留魚腥味),並用叉子將鮪魚弄散弄碎,然後加入適量的海鹽、黑胡椒、白胡椒與美乃滋拌勻備用(個人因為不喜歡美乃滋,所以用橄欖油取代)
  2. 將牛蕃茄洗淨擦乾去蒂頭後切片,撒上鹽、橄欖油與適量紅酒醋備用(可以個人喜好調整份量)
  3. 將蛋白與糖粉(分次加入)放入鋼盆中,以攪拌器打發至溼性發泡
  4. 另取一鋼盆,將低筋麵粉與無鋁泡打粉過篩後放入鋼盆混合均勻
  5. 將蛋黃加入已混勻之低筋麵粉與無鈻泡打粉粉盆中,並加入鮮奶25克、香草精與少許融化的奶油(加了奶油會更香更綑緻)
  6. 將鋼盆內的粉類與蛋黃、香草精、鮮奶與融化奶油拌勻
  7. 將已打發的蛋白分次輕柔地與麵粉糊拌勻
  8. 取一平底鍋(不沾鍋為佳),以勺子將攪拌好的鬆餅麵糊放入平底鍋中,以小火煎至兩面膨鬆上色即可(每面上色時間約2~3分鐘)
  9. 將煎好的鬆餅、切好的牛蕃茄以及鮪魚排盤並組合,最後將鬆餅淋上楓糖撒上糖粉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