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Costco採買,當然,可想而知的又帶回了那些「固定班底」😊。

鮭魚的好處有多少,大家一定早已耳熟能詳,陽光小姐比較在意的其實是「鮭魚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美味可口多變化?

今天嘗試了《鮭魚茶泡飯》,簡單方便又均衡,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呢!

《材料》

  1. 鮭魚1整片,將其邊皮與刺去除並將魚肉弄碎備用(陽光小姐喜歡大塊的口感,也可以弄得細碎一些喔)
  2. 雞蛋1個
  3. 蘆筍4根
  4. 香鬆少許(陽光小姐用的是鰹魚海苔香鬆)
  5. 茶包1包(這次用的是玉露綠茶)
  6. 柴魚高湯1碗
  7. 鹽少許 

《做法》

  1. 將鮭魚洗淨擦乾後,均勻地在正反兩面撒上海鹽(鹽可比平常煎魚時略多些,因為等一下還要沖茶湯),然後將整片鮭魚煎熟煎香後取出,再將魚肉挑出盛盤備用
  2. 將雞蛋打散煎成蛋皮,放涼後切絲備用
  3. 將蘆筍燙熟或煎熟,切段備用
  4. 將1碗綠茶與1碗高湯倒入茶壺中,然後加少許鹽調味,接著攪拌邊均勻備用
  5. 將剛煮好的白飯盛到碗裡,然後依序放入弄散的鮭魚、蛋絲、蘆筍與香鬆,然後將適量的茶湯沖倒至碗裡即可(香鬆也可以在茶湯沖入後加在最上面)

    

#想賦予尋常食材更多元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