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家裡時不時就會出現鯛魚的身影,在媽媽巧手的烹調下,它總是以各種美味的姿態出現在我家的餐桌。


「鯛魚」也就是我們在市場看到的赤鯮,或許是受童年美好的用餐經驗之影響,一直以來它都深受我的喜愛。這種魚不但肉質細緻香甜,而且身形美顏色討喜,因此日本家庭在喜慶宴客時總會端上一鍋鯛魚飯以饗嘉賓。


今天正好家裡有一條鯛魚,雖然小了些,但品質還不錯,於是陽光小姐今天就決定來上這道了!


《材料》3人份

白米3杯  鯛魚一條  雞蛋了3顆  青葱2根 

《煮飯用綜合高湯》

高湯580 CC  淡味醬油50 CC(因為我用一般醤油,所以只放了30CC) 酒60 CC  味醂30 CC  

《作法》

  1. 鯛魚洗淨擦乾後抹上薄鹽烤熟
  2. 米洗淨後瀝乾後(靜置約1小時),放入砂鍋中
  3. 將綜合高湯倒入砂鍋,再將以烤好的鯛魚鋪排在上面,然後蓋上鍋蓋以大火烹煮。沸騰後轉小火再煮15分鐘後熄火,熄火後接著繼續再悶15分鐘。
  4. 將蛋煎成薄片切成細絲放涼備用
  5. 小心將鯛魚的魚刺剔除,然後加入蛋絲與切好的蔥絲到已煮好的飯中
  6. 將已去魚刺的鯛魚肉,蛋絲、蔥絲與飯拌勻即成      #食譜參考《吉田靖彥 和風飯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