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難得回家,當老木的再忙,也要設定鬧鐘早早起床,為寶貝燉鍋好湯。

剝皮辣椒雞湯是道簡單方便又美味的湯品,只要準備好材料,調理起來也不用花上太多時間,真是值得一試唷😊

《材料》3~4人份

1.腿腿2隻或去骨雞腿肉1包,洗淨切塊瀝乾備用

2.剝皮辣椒適量

3.嫩薑片少許

4.香菇八朵,洗淨泡軟備用(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喔,可加入湯中增加風味)

6.大蒜兩粒

7.青蒜一根洗淨切段瀝乾,先行烘烤待散發出香味即可取出備用

8.甜豆八到十二根,去絲燙熟後備用;紅蘿蔔少許(裝飾用)燙熟後備用

9.海鹽適量

《作法》

1.將雞腿肉洗淨切塊,川燙後瀝乾備用

2.將嫩薑洗淨切片瀝乾、大蒜洗淨瀝乾備用

3.燒開一鍋水,水煮滾後放入川燙後瀝乾的雞肉、薑片、香菇(泡香菇的水也可以將表面清澈的部分一起加入鍋中喔)與大蒜,待再次煮滾後轉小火,並將表面浮渣仔細撈起至湯清澈乾淨為止。

4.轉中火,放入適量的剝皮辣椒,待煮滾後將表面浮渣撈淨然後轉小火。(湯的口味可自行調整,通常罐頭的湯汁會有點鹹,所以建議以乾淨的筷子挾取所需的辣椒,然後再用湯匙將泡辣椒的湯汁一勺一勺加入,以免過鹹)。

5.以小火繼續將雞肉煮熟入味,然後加入少許的鹽(依個人口味決定份量多寡,此步驟亦可省略)與事先烤香的青蒜段與已燙好的甜豆,便可熄火。

6.熄火後再悶個十分鐘再享用則更為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