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是自己家中最常出現的魚類,為了永保它屹立不搖的地位,陽光小姐可真是費盡心思來為它裝扮、變身呢!

在品嚐了乾煎、味噌烤、鹽麴炊飯與茶泡飯、鮭魚蛋炒飯等各式鮭魚料理之後,這次就讓陽光小姐就來分享自己也是十分喜愛的《鮭魚玉子燒親子丼》吧!

《食材》2人份

  1. 鮭魚1片
  2. 雞蛋2個
  3. 綠花椰菜5朵洗淨後燙熟備用
  4. 胡蘿蔔5片洗淨燙熟後瀝乾切絲備用
  5. 剛煮好的白飯1~2碗
  6. 昆布柴魚高湯少許
  7. 鹽適量
  8. 味醂少許
  9. 清酒少許
  10. 醬油漬鮭魚卵

 

  《作法》

  1. 鮭魚兩面均勻抺上薄鹽後煎熟放涼並將邊皮與刺去除後弄碎備用
  2. 起油鍋,將已打散的雞蛋入加適量的鹽、味醂、清酒、高湯與燙熟並且切好的花椰菜與胡蘿蔔絲拌勻
  3. 將混合均勻的蛋汁倒入已抹上適量油的玉子燒專用鍋中分次捲成蛋捲煎熟(沒有玉子燒專用鍋用平底鍋亦可),待稍微放涼後切成自己所需的寬度備用
  4. 將煎好的並弄碎的鮭魚放在剛煮好的白飯上,再將切片的玉子燒一併鋪排在剛煮好的白飯上
  5. 最後將鹽漬鮭魚卵適量點綴於丼飯上即可食用(沒有鮭魚卵也OK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