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5~29《打包靈魂去旅行》之我的上海散策

匆匆數日,悠閒地穿梭在這個繁華的城市中。

偌大的上海,小小的腳步。

 在這屈指可數的停留日,無所預期的去感受去經歷,過一種不同於以往的日常。搭乘尋常的地鐵、公車、遊覽車、計程車、飛機、船,因為靈魂的自由而有了不同的滋味。

 雖這個國際化的都市早已湧入了來自中國各地、甚至世界各邦的人們,但濃油赤醬、重糖艷色除了出現在滬人的餐桌上,當行於外灘街頭,至今亦隱隠可嗅上老海人與其飲食相匹的性格。

 食衣住行在此可完全無縫接軌,攝氏2至11度的氣溫因乾燥與白日的冬陽而大減其威,通常一大衣、一高領、一發熱衣、一副手套便足已。這種四時分明的大陸型氣候,讓此因冷冽而更有冬季味兒。林園樓閣,因冷而木落水盡山崖枯;商場大街,因寒而更襯得紅男緑女穿梭其間年味十足;就連小吃店的熱騰蒸氣在低溫中益發地霸氣當然。  

悠閒,卻匆匆的上海暨烏鎮之旅令自己頗有「劉姥姥進大觀園」之感,在感官全開貪婪嘖嘆之餘,謹以野人獻曝外加走馬看花的大嬸視角,與好友們分享萬花筒般的東方明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