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去了首爾回來後,常常心心念念想著韓國的美食。

孔陵一隻雞、陳玉華一隻雞、土村蔘雞湯,這些個著名湯品材料至今我還沒摸清楚(應該再去吃個幾次),所以不敢貿然嘗試,左思右想,應該從韓式烤肉開始才是王道。

前幾天到好市多採買,終於下手了韓式烤肉醬、再加上無骨雞腿肉與各式蕈菇,於是決定來個中秋節烤肉趴的暖身,這可算是解饞外加試菜雙效合一的概念。^.^ 

《材料》2~3人份

1.去骨雞腿肉一包

2.豬五花肉片適量

3.蘆筍十根、青蔥、洋蔥、胡蘿蔔等適量、綠色蔬菜一或二種

4.大蒜6粒

5.各類蕈菇適量

6.各式海鮮(透抽、生干貝、鮭魚、蝦......)

7.韓式烤肉醃醬

8.海鹽適量

9.橄欖油適量

10.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將所有食材洗乾淨切好瀝乾備用

2.將雞腿肉切成塊狀(不宜太細碎),然後撒上切好的蒜片並加上適量的韓式烤肉醬,以手拌勻之後,先行醃漬30分鐘以入味。

3.將五花肉片加上醬油、蔥花和少許韓式烤肉醬醃漬30分鐘備用。

4.海鮮類洗淨瀝乾後備用

5.取平底煎盤,先刷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然後開啟電源,待鍋子熱後便可開始依照個人喜好將材料烤熟並調味,然後就可以倒上啤酒開始enjoy美好的一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