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不吃牛的陽光小姐來説,每當有特別節慶時,羊排便是我的首選。小除夕前一天在Costco買的抱子甘藍和法式小羔羊排,直至年初三才從冰箱拿出來烹煮,一樣美味好吃!大家不妨試試~  

《材料》

  1. 好市多法式小羔羊排一包(陽光小姐是買好事多的,一包約可切8根,750元)
  2. 抱子甘藍適量,洗淨備用
  3. 紅蕃茄適量,洗淨切厚片備用(因為陽光小姐用的是有機蕃茄,體積不大,所以用了四顆。若使用較大顆的牛蕃茄可酌量減少顆數)
  4. 義式香料或其他綜合香料、酪梨油或橄欖油、海鹽、黑胡椒
  5. 新鮮迷迭香適量、檸檬馬鞭草適量
  6. 大蒜一大顆(是未分瓣的那種)
  7. 酪梨油適量

  

《作法》

  1. 打開小羔羊排真空包裝袋(若有冰凍須先解凍至常溫)取出羊排洗淨擦乾(不要切喔)
  2. 在羊排灑上海鹽與黑胡椒以及少量的酪梨油(橄欖油亦可),然後將正反面均塗勻並按摩,接下來靜置至少30分鐘備用。
  3. 準備自己喜歡的香料(義式綜合香料、各式綜合香料均可),均勻的灑在已經靜置30分鐘的羊排上(兩面都要灑喔!份量可依各人喜好酙酌加減,建議可多加些,因為羊排很大塊),然後譲加了香料的羊排至少靜至30分鐘以上好入味。
  4. 大蒜分瓣洗淨切片備用
  5. 烤箱預熱至200度
  6. 將鍋子以大火燒熱加入少許酪梨油,待油熱後,將小羔羊排的正面朝下放入鍋中,約煎2分鐘上色,然後再翻背面一樣煎約2分鐘等上色後,將側面兩邊一樣煎至上色後即可關火。
  7. 將抱子甘藍洗淨後放入原煎小羔羊排的鍋中略炒一下,再於同一鍋中放入厚切的番茄略煎(與油脂混合並加熱更能釋放茄紅素)
  8. 將煎至上色的小羔羊排放入鐵烤盤內,加上切片的大蒜與迷迭香、馬鞭草,再淋上少許酪梨油或橄欖油,便可送進烤箱。
  9. 以攝氏200度烤2分鐘後,便將上火轉至150度下火轉至170度(若烤箱沒有分上下火,折統一將溫度轉至170度,烤約25~30分鐘時將已拌炒過的抱子甘藍與略煎過的蕃茄放入同一鐵盤中續烤,烤至肉類溫度達攝67~70度即可取出)
  10. 從烤箱取出後靜置20分鐘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