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多的菇菇組合一向是陽光小姐每去必採購的品項之一,一盒6包,經濟實惠。

家裡搭配著吃完了羊肉爐,結果還剩下了兩種菇類。想到前陣子新買了一瓶很厲害的酪梨油(這種油被俗稱為森林奶油),酪梨油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而且聽說冒煙點高達攝氏271度,是極為優質的油品。

於是乎,有實驗精神的陽光小姐在用過了葡萄籽油、橄欖油、玄米油......之後,怎麼可以不用這瓶來做油封菇菇呢?

今天既溼又冷不利外出,最適合在廚房玩耍了,打開剛買的酪梨油、加上吃火鍋剩餘的菇菇們、擺放幾顆小蕃茄、幾顆大蒜、撒些海鹽與黑胡椒以及義大利香料,送進烤箱。沒錯就是這麼簡單!40分鐘後香噴噴的油封烤菇就出爐了,真是健康又美味,大家不妨一試囉!  

《材料》

  1. 各種菇類自行選擇(舞菇、鴻禧菇、美白菇、甚至洋菇、杏鮑菇、金針菇都可以放)
  2. 大蒜6瓣
  3. 海鹽或一般的家用鹽適量(可略多些,因為要加油,而且菇類烤後會出水)
  4. 黑胡椒與義式香料適量(一樣可以多加些,原因同上)
  5. 小蕃茄數顆(整顆放或對切均可)

《作法》

  1. 菇類將蒂頭切除後洗淨瀝乾備用(不用切喔)
  2. 小蕃茄洗淨後瀝乾備用
  3. 取一個可進烤箱烘烤而且有深度的碗,然後將菇類放入碗中
  4. 將鹽、黑胡椒、義式香料均勻的灑入放有菇類的碗裡,然後用手將其拌勻(別忘了黑胡椒、鹽與義式香料都可以平常的量多放些)
  5. 將適量的酪梨油倒入放有已與各種調味料拌勻的菇類碗中(大約蓋到菇菇的1/5~1/4即可),然後以筷子將菇菇們與油拌勻
  6. 將小蕃茄放入碗中,然後送進已預熱至180度的烤箱中,大約烘烤35到40分鐘左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