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鬆軟的戚風 ,陽光小姐更喜歡的是綿密香濃的磅蛋糕。

雖然磅蛋糕的奶油和麵粉比例是1:1,但是一杯簡單的咖啡或熱茶有了磅蛋糕相伴,一切便會不同。我喜歡各式的磅蛋糕,更喜歡自己動手做。喜歡無中生有的創造出可愛美味的成品,這種與麵粉為伍的「粉味」時光真是令人滿足快樂!

這款檸檬奶油果乾磅蛋糕,是用全蛋打發製作的,簡單而雋永,是我永遠吃不膩的美味。😊

《材料》1個

酒漬葡萄乾與蔓越莓乾各60g    雞蛋2顆(室溫)   細砂糖80g   低筋麵粉100g(過篩)       檸檬1顆(外皮磨屑)   無鹽奶油100g(需使融化)   白蘭地少許(刷塗蛋糕用) 

《作法》

  1. 找一比工作盆略大的鋼盆裝水煮至攝氏50度
  2. 烤箱預熱至攝氏170度
  3. 將蛋與細砂糖放入工作盆打散拌勻
  4. 將工作盆放置已煮到攝氏50度的鍋子上,以隔水方式加熱,並一邊用打蛋器以高速打至起泡蓬鬆的程度,然後將熱水移開。
  5. 繼續用高速將全蛋打發,打到蛋糊細緻蓬鬆,拿起打蛋器會滴落非常清楚的摺疊痕跡為止。
  6. 將已經過篩好的低筋麵粉分三次加入蛋糊中。
  7. 用打蛋器以輕輕旋轉的方式攪拌,並且要將沾到盆子邊緣的麵粉刮起來混合均勻。
  8. 將檸檬屑加入混合均勻。
  9. 將一部分的麵糊倒入融化的無鹽奶油中拌勻,然後再將拌勻的奶油與麵糊重新倒回其餘的麵糊盆中,並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10. 將已完成的麵糊從高一點的位置倒入烤模中(烤模事前要先刷上一點奶油與撒上一些麵粉以防烤好後沾黏),並在桌上用力敲幾下,以將大氣泡敲出。
  11. 放入已經預熱好的170度的烤箱,烘烤40到45分鐘(以竹籤插入蛋糕中心,若不會黏黏即可)
  12. 蛋糕出爐後,馬上倒扣在鐵網架上,待脫模後,立刻刷上一層白蘭地酒,然後包覆一層保鮮膜放涼即可。

 

#經典口味永遠不敗

#食譜參考「Carol 烘焙新手的第一本書」(配方個人有做些許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