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家大名鼎鼎的蔦屋書店,相信大家並不陌生。TSUTAY書店在日本各地都有,雖說是以書店起家,但DVD/CD也是其重點營業項目。

位於代官山的蔦屋書店是各連鎖店中最富盛名的一家,由東京的英國建築師事務所 KDa與日本中生代平面設計大師原研哉聯手打造,而原研哉除了是日本多家百貨的改造案藝術部分的負責人,也是在台很受年輕人喜愛的無印良品的藝術總監。代官山蔦屋書店除了是東京最美的書店之外,更被譽為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之一。

佔地163坪的蔦屋書店台北一店,走的是溫潤木質簡約風(這也是蔦屋的一貫風格)。個人覺得其將咖啡廳與書店結合的作法很是特別~顧客可以將書店的新書三本帶到咖啡廰閲讀,看了喜歡才付帳買單,不喜歡放回書店櫃檯即可~相較於台灣大型連鎖書店,總是將雜誌或精裝的書籍以塑膠套包住,著實大氣了不少!

只要心裡感到貧乏,總喜歡特地到蔦屋去補充心靈糧食,而這家書店的餐食雖不便宜,但卻也有一定的水準。吃份餐或點杯飲料甚至甜點,就可以充分享受自由閱讀的樂趣,真是令人歡喜的地方! 💕

沖繩 鮪魚尼斯風味沙拉+油封蒜綜合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