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暖心暖胃的親子丼

看完日劇「阿櫻的親子蓋飯」後,就忖度著也要來做一碗讓人暖心又暖胃的幸福親子丼。
昨晚收到好友快遞送來的食譜,裡面竟也有親子丼的作法,於是,今天晚餐就是這了。
溼冷的天氣,剛煮好的白米飯上澆淋上親肉和雞蛋雙重奏,真是最高!

《材料》2人份
白飯適量
去骨雞腿肉一包
洋蔥¼個
青蔥兩根
雞蛋3~4顆

七味粉或山椒粉少許

《丼用高湯》
高湯160 CC
醬油40 CC
味醂40 CC
鹽少許(也可省略)
《作法》
1.把雞腿肉洗淨瀝乾切成小塊,再用少許醬油抓醃一下,靜置30分鐘備用(醬油不可太多,以免肉色過黑)
2.洋蔥切成薄片,青蔥切成斜薄片
3.將高湯放入鍋中煮沸,放入雞肉與洋蔥,待滾熟後加入青蔥斜薄片。
4.輕輕將半份的蛋汁液倒入鍋中,一邊搖晃鍋子一邊過火,待蛋凝固後,將剩餘的蛋汁以前述的方法緩慢搖晃,讓空氣與蛋結合。

5.於第二次倒入的蛋中汁呈半熟狀態時起鍋,滑倒進已盛好白飯的碗裡,撒上山椒粉或七味粉即可食用。

#食譜參考「吉田靖彥的和風飯料理」
#這次用的親子丼專用鍋太小,再加上盛裝的碗也不夠大,所以有點凸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